猫非余

有人问冷暖,有人不孤注。

隔壁少年(4)

很快就走进了小区。“我要回家做作业了,你自己玩吧!”小嵩往自己家走去,转身关上了门。“可是,小嵩哥哥---”身后的小兔子又开始哽咽了。小柏妈妈赶紧劝阻,“乖,让小嵩哥哥先回家”。 

小柏妈妈好不容易把小柏劝进了家门。“妈妈,我可以去找小嵩哥哥玩了吗?”小柏看着客厅的钟一点点挪到,五分钟,十分钟,又开始一遍遍询问。“吃过晚饭再去吧”“妈妈,我还有很多话想跟小嵩哥哥说。”小兔子不甘心地说。“晚点再说吧!”“妈妈--- 

小区装修的隔音效果很好,小嵩并没有听见门外小柏的抗议。回到家,换鞋,洗手,进了书房开始认真地写作业。不得不说,小嵩效率很高,二十分钟不到就已经写完了今天的作业,又把明天的功课认真预习了一遍。   

半小时过去了,隔壁小兔子看着墙上的钟,恨不得用手去让它走快一点。想着还有很多话没说,又开始哭泣了。刚从乡下爷爷奶奶家回来,还在习惯性地撒娇。“好啦,好啦,我先问一下你小嵩阿姨。”小柏妈妈被缠得没有办法,正准备打电话给小嵩妈妈,先问一下小嵩作业写好了没有,免得打扰人家孩子学习。

这时写完功课的小嵩想起来,之前的行为好像不太礼貌。小嵩对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说,“妈妈,我们今晚可以请小柏吃饭吗?”“小柏回来了呀!好的呀!” 瞧我这记性,前几天是听他妈妈说他今天回来,小嵩妈妈喃喃低语道。 擦干净了手,打电话给小柏妈妈。小柏妈妈开了免提,小柏刚听见小嵩妈妈的邀请。已经在换鞋出门了。“哎,这孩子,那麻烦你啦!小柏妈妈说。 

小嵩妈妈电话还没放下,门铃就响了。“小嵩哥哥,我来啦”小柏一蹦一跳地进来了。 才进门,就看到了刚上桌的可乐鸡翅。“哇,鸡翅!”“阿姨,我太喜欢你了!”小柏很高兴地抱着小嵩妈妈说,完全没看到门后的小嵩。“馋猫!” 

小嵩妈妈特地煮了两个孩子都喜欢吃得可乐鸡翅,香酥鸡腿。饭桌上小柏吃得不亦乐乎,根本没空跟小嵩讲话。“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”小嵩夹了个鸡腿给小柏。“我就喜欢吃鸡翅!”“好吧,好吧!”被嫌弃了,其实小嵩自己喜欢吃鸡腿,因为鸡腿肉比较多。小嵩妈妈微笑看着吃得开心的两个孩子,也很高兴,小嵩好久没有胃口这么好了,果然要有小伙伴陪着才吃得香嘛!

评论